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冒警推銷黨出沒 上門賣防盜器 呃師奶阿婆

蘋果日報

【本報訊】一名自稱「香港警察防盜工作人員」的男子,上門以區內爆竊案頻生為由,推銷防盜器買一送一,結果師奶上當以198元買入四套,其後發現原來比市價貴超過兩倍。
記者:郭美華 徐雲庭 陳嘉穎

袁太與丈夫和兩名兒子同住油麻地新填地街一幢六層高唐樓。本周一晚,袁太在家中準備晚餐時門鈴突然響起,一名20餘歲男子隔着鐵閘說區內近期爆竊案頻生,要求准他入內教授防盜方法,並稱:「我係香港警察防盜工作人員,真㗎,我畀個證(件)你睇吓!」
該男子拿出一證件揚了一揚,袁太未有仔細查看便讓他入屋,男子隨即展示多幅圖片,指賊人多數循大門、窗門和水渠爬入屋,更說「有被爆竊戶主差點連命都冇!」 男子其後拿出一個發聲防盜器放在大門示範,強調若有人強行打開大門,便會觸動該防盜器而發出刺耳聲響,可以嚇退賊人。男子更向袁太表示「大酬賓」買一送一,又指「政府人員賣先咁平咋!」袁太最後被說服以198元買兩個防盜器,連同兩個贈品前後買入四個。

貴市價逾兩倍

當晚深夜,袁太試用新買防盜器時發現其中一部失靈,兒子開始懷疑媽媽受騙,袁太其後與街坊閒談,住在隔壁的劉婆婆亦表示曾遇過同類事件,但她沒有上當。記者事後在深水埗鴨寮街發現同款防盜器,但售價只需15元,如此,袁太買的防盜器(平均賣50元一個)便足足貴了逾兩倍。

警方懷疑該騙徒「冒警」,並強調警方絕不會派員上門推銷防盜器,如市民有懷疑,可要求對方出示警察委任證或報警。根據資料顯示,以往針對舊樓居民或長者的上門騙徒,多涉代長者申請生果金等援助為名,伺機偷竊財物,又或以誤導性的假低價推銷收費電視機頂盒或上網計劃。而律師黃國桐則指有關行為屬行騙,最高可判入獄14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