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冒PPS欺詐電郵 稱扣戶逾兩千元

蘋果日報

【本報訊】電子繳費系統「繳費靈」(PPS)每月處理數百萬張賬單繳費,近日有不少用戶都收到同一個以PPS名義發出的電郵,內容指一筆二千多港元的信用卡賬項,已成功繳到星展銀行。但多名收到同一個電郵的用戶表示並沒有這張賬單,擔心會被亂扣錢。本報昨向繳費靈查詢,仍未有回覆。

指轉賬星展銀行

近日有不少PPS用戶都收到一個以「繳賬成功」為題的電郵,指用戶預設在本月14日繳交2,387港元到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屬信用卡賬項。電郵以 PPS名義發出,附有網上繳費靈的正確網址及電話熱線。但多名用戶都向本報表示從沒有這筆繳款,擔心會被亂扣數。
有曾致電繳費靈查詢的用戶表示,客戶服務員告知他這已非首宗投訴。其他個案涉及的銀行和金額也完全相同,繳費靈不會扣數。星展銀行亦向查詢的客戶澄清,沒有收到相關款項。本報昨向繳費靈及星展銀行查詢,但均未有回覆。

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高級顧問梁兆昌指,有關電郵沒有索取個人資料,估計是繳費靈的電腦系統出錯,或是人為惡作劇,不似「釣魚」網站,但不排除有第二波電郵才展開詐騙,呼籲市民向繳費靈查問清楚。

PPS昨晚在網站澄清此電郵為欺詐,與PPS並無任何關連或連繫,呼籲市民切勿按下欺詐電郵內的可疑網址或超連結,所有PPS網上服務須透過其正式網站登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