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美加冰暴24死 一氧化碳中毒奪5命

文匯報

美國中部、東北部及加拿大東部受冰暴吹襲,死亡人數昨日增至最少24人,近50萬戶仍然斷電,工人加緊搶修。在加拿大,大批民眾利用煤氣爐、木炭爐甚至燒烤爐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個案劇增,至今造成5人死亡,當局呼籲注意安全。
警方在平安夜共接獲110宗懷疑一氧化碳中毒報告,遠超平日的20宗,市長福特呼籲民眾取暖時要注意安全。消防部門提醒民眾切勿在家中生火,連蠟燭都不應點太多。有專家建議斷電民眾到臨時社區庇護中心或親友家中避寒。惡劣天氣釀成多宗交通意外,加東有5人死於車禍。 

美國氣象部門預測,美加交界的五大湖和中西部昨晨仍會下大雪。緬因州有逾10萬戶停電,電力公司希望今晚前能調派過千員工搶修,可能明日才會恢復供電,當地有兩人先後因發電機釋放一氧化碳中毒致死。密歇根州也有約15萬戶無電。 

英水浸停電 聖誕捱麥記 

另外,英國風暴造成廣泛地區水浸,數千人在聖誕日無電力供應。氣象部門發出逾350個水浸警告,英格蘭南部受災最嚴重,多塞特郡警方需緊急疏散百多名居民。前日起停電的倫敦蓋特威克機場北面客運大樓搶修未完成,客機持續延誤,大批旅客滯留。 

在西薩塞克斯郡,有住戶因停電,一家人在聖誕只能點蠟燭吃麥當勞外賣,他們將照片上傳到twitter後,吸引大批網民轉載。 

■美聯社/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