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食人魚襲阿根廷70傷噬女童手指

文匯報

北半球歡慶白色聖誕之際,南半球阿根廷卻連日遭遇熱浪侵襲,氣溫高達攝氏38度。羅薩利奧市數千民眾跳入河中消暑,結果慘成食人魚聖誕餐,至少70人遭咬傷,一名7歲女童被啃掉指頭。
肇事巴拉納河內有不少被視為食人魚近親的鋸脂鯉,牠們身長近84厘米,重達3.5公斤,牙齒尖利,性情凶猛。
慘劇發生後,河水染成紅色,泳客尖叫覑飛奔上岸,傷者則被人拖到安全處接受急救。傷者包括20名兒童,其中7人被咬掉部分手指頭或腳趾。其餘人傷口也很深,傷處包括四肢、腳掌、手掌等。但因酷暑難耐,不少民眾無視警告,毅然跳入「血河」消暑,當局出動警力驅散。 

疑魚餌誘惑游近岸邊 

儘管該河偶爾傳出食人魚咬傷人事件,但今次多人受傷,有醫生指情況不太正常。阿根廷湖沼學研究所推測因水流減慢,加上熱浪引發水位下降,將食人魚推向海岸。另有人相信鋸脂鯉是被魚餌誘惑游近岸邊, 聞到血腥味後引來更多同伴。 

根據當地習俗,民眾新年來臨前會到河中戲水,當局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慘劇再生。 

■《泰晤士報》/《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