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麥當勞籲員工少吃漢堡薯條

文匯報

美國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員工內聯網McResource Line上,近日出現一篇奇怪的溫馨提示,呼籲員工盡量少吃漢堡包和薯條等快餐,多吃沙律、三文治等健康食品。文章由麥當勞一間供應商發出,公司正調查事件,強調網站內容被人斷章取義。
文章題為「快餐小貼士」,內容附載兩張「健康之選」和「不健康之選」的食物照片,後者用了麥當勞的漢堡包餐宣傳照。文章指,快餐方便快捷、經濟實惠,但含有極高飽和脂肪、糖分、卡路里等,令人容易癡肥,呼籲員工少吃芝士、煙肉、蛋黃醬等額外配料。鑑於很多快餐店沒提供低熱量食物,員工應為健康覑想,轉到供應沙律、湯和蔬菜的食肆進餐。

倡轉工 典當個人物品幫補收入 

麥當勞聲明指,內聯網上有很多健康資訊,包括由專家提出均衡飲食意見。公司亦推出一系列健康餐和兒童餐,如麥片、蛋白、鮮果乳酪等。網站早前亦曾刊登多篇溫馨提示,建議員工轉工、申請食物券和典當個人物品幫補收入等。

■《每日郵報》/《洛杉磯時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