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湯唯式」電話騙案 老婦被呃30萬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

本港發生「湯唯式」電話騙案。一名老婦月前接獲自稱內地公安打來的電話,指其干犯罪行,要求支付港幣30萬元,事主初時不知有詐照辦,豈料騙徒食髓知味,再來電要求多付38萬元,終令女事主生疑報警求助,警方列作「詐騙」案調查。 

「假公安」再來電要38萬終起疑 

遇騙女事主姓林(66歲),居住上水,報稱過去已兩度依騙徒指示存款共30萬港元。消息稱,林去年12月上旬接獲陌生男子來電,對方自稱為內地執法人員,指她涉嫌干犯罪行,要求她支付港幣30萬元。
林信以為真,遂於12月中旬在上水新豐路61號一間銀行,分2次將港幣10萬元及港幣20萬元轉帳至一個內地戶口。
林其後多次接獲同一男子來電,要求她再支付港幣38萬元。昨上午11時21分,當林到同一銀行擬辦理轉賬時終覺得事有可疑,遂報警求助。 

憑《色戒》一片成名的內地知名女星湯唯,早前亦誤墮「假公安」電話騙案,損失21萬元人民幣。據內地 媒體報道,本月11日,正在上海拍片的湯唯突接獲自稱「上海市公安局」的電話,直指她的存款有問題,如想避免刑責,必須將錢存入「警方」的戶口。湯唯沒有起疑,按指示到銀行將錢轉賬入有關戶口,事後才發覺上當報警。
報道又謂,幾乎全劇組人員都收過自稱「上海市公安局」發出的電話及短訊,但只有湯唯上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