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傳儲局查大行操控滙市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彭博引述消息指美國聯儲局向多間大行調查是否涉及外滙市場操縱。消息表示,儲局指調查範圍包括外滙交易員有否分享資訊來操控外滙市場,並從中獲利。
報道指,儲局針對每日交易額高達5.3萬億美元的外滙市場疑操縱交易展開調查。前聯邦檢察官弗蘭克爾稱,若調查發現銀行有外滙交易員因缺乏監管而導致外滙操控,儲局有權決定銀行是否需要繳交罰金。儲局暫拒絕回應。

自去年倫敦銀行同業拆息(Libor)涉操縱醜聞曝光後,監管機構亦發現外滙市場疑被大行操縱。繼英國及瑞士監管機構外,去年10月本港金管局亦表示跟進調 查。事實上,外滙交易員常用的網上聊天室亦成調查重點,因監管機構懷疑網上聊天室是交易員互相交換資料及造市的潛在渠道。各國監管機構正向花旗、德銀、瑞 銀、巴克萊及蘇格蘭皇家銀行調查,其交易員有否操縱外滙市場。

此外,花旗上周證實其歐洲外滙主管拉姆錢達尼已被解僱。他被當局調查疑利用網上聊天室操縱外滙市場。據歐洲機構投資者去年5月統計,花旗、德銀、瑞銀及巴克萊共操控全球逾半的外滙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