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峇里島潛水 7失蹤日女凶多吉少

文匯報

日本駐印尼登巴薩總領事館昨日指,7名日本女子前日在旅遊勝地峇里島附近海域潛水時失蹤,當地警方正全力搜救。據報警方昨日在出事海域發現一具屍體,但總領事館未證實消息。當地潛水專家表示,該海域對潛水者技術要求較高,事發時天氣曾轉差,懷疑失蹤者被猛烈水流沖走。
日本總領事館透露,事發在峇里島以東的倫邦岸島附近。7名失蹤女性年齡介乎20多歲至50多歲,當中2人是在峇里島定居的潛水教練,其餘5人是遊客。
7人前日早上由峇里島度假村乘小艇出海,上午曾2次下潛,但到下午第3次潛水時,超過約好的3小時仍未返回,船長搜尋不果後報警。警方昨日出動蛙人、救生艇和直升機搜索,但未有發現,到昨日黃昏暫停搜救,預定今晨繼續。由於出事海域水流很急,增添搜救難度。 

「放流潛水」順水漂流 

據當地旅遊公司表示,倫邦岸島距離峇里島約40分鐘航程,由於附近沒有流入大海的河流,水質非常清澈,一年四季都可欣賞到漂亮的珊瑚礁,極受潛水愛好者歡迎。不少人喜歡在當地進行「放流潛水」(Drift Diving),即順覑水流隨處漂流,更有機會與翻車魚同泳。 

■美聯社/共同社/日本《每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