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美銀行高層紛掟股止賺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看法改善,加上新興市場近期由低位反彈,令全球股市一反頹勢,MSCI全球指數連續第9日上升,令全球股市價值由2月 4日的59萬億美元的低位,上升至62.1萬億美元,市值增加3萬億美元。霸菱資產管理的基金經理指,全球經濟將回穩,雖然美國儲局持續減少買債,但主席耶倫表態,會盡量保持市場流動性完整,對市況有幫助。

索羅斯揸百億淡倉等食糊

不過,美國銀行業內部人士或見賬面利潤可觀,近期紛紛先行獲利套現。上月當地六大銀行內部人士沽出總值2,600萬美元股票,是2007年同期最多,當中以摩通沽貨人數居首,多達9人,沽出約1,780萬美元股票,較去年增逾四倍。大行中只得美銀及花旗無人沽貨。

另一方面,國際炒家索羅斯旗下基金 管理公司Soros Fund早前向美國證監提交的文件顯示,索羅斯去年第四季正加碼沽空標普500指數,所持美股認沽期權按季已急增1.54倍。期內,他所持的上述認沽期權,由前一季4.7億美元增至13億美元(約101億港元),佔總持倉11.13%,遠超前季的5.14%。分析指,索羅斯的對沖基金上述看淡美股的動作已是滯後,可能只是一種對沖避險,因尚有6周就進入下一季,他的持倉應已有所變動。

至於可口可樂於開市前公佈,去年第四季盈利遜預期,跌8.6% 至17億美元,每股盈利僅為38美仙,扣除特殊項目後則為46美仙,仍稍遜預期。該公司預期,今年全年回購規模介乎25億至30億美元。該股開市後跌 3%。開市後15分鐘(本港昨晚10時45分),道指跌7點,報16147點;納指升12點,報4256點;標普500指數升2點,報1841點。英、 法、德股尾段個別發展。

紐約聯儲銀行昨公佈2月紐約州製造業指數報4.48,較預期8.5低。此外,美國12月錄得459億美元長期外資淨流出,市場原預期為淨流入225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