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本港雞場品種

文匯報

品種:嘉美雞
特徵:由香港大學和嘉道理農業研究所共同開發,100%本港培育和生產。單冠、黃毛、黃腳,而其嘴和腳較一般雞隻小。嘴下有「鬍鬚」、胸口呈尖形。約重兩斤半,肉質嫩滑而富彈性,雞味鮮甜。
建議烹調方法:清蒸、炒球及凍食 

品種:粵皇雞
特徵:主要由8種雞種混種配成,是嘉美雞的改良品種。需飼養90日至100日,故體形較嘉美雞大,約重三斤,油脂少。
建議烹調方法:清蒸及炒球 

品種:泰安雞
特徵:皮膚顏色淺白,皮薄,皮下脂肪少,肉含脂肪少,含豐富骨膠原,蛋白質含量高。烹調後色澤金黃、香味濃郁、皮爽肉滑。曾在1993年獲香港政府頒發的「最佳公雞」、「最佳母雞」獎。
建議烹調方法:清蒸 

品種:康保雞
特徵:香港大學動物系與香港家禽有限公司共同開發。雞隻體形較小,由一斤十二⒂至兩斤半不等,毛色是棕色、黃黑花紋或純黑色。肉質結實,雞味較濃,骨膠原含量較少,保存了「走地雞」的質素及風味。
建議烹調方法:燉、煲湯、炆及焗 

品種:皇健雞
特徵:由7種華南雞種培育而成,當中選取了含「肥仔」基因的雞種,養飼90日,故脂肪較多,雞皮亦因油脂豐盛而呈黃色。皮香肉滑,肉味香甜。
建議烹調方法:蒸、焗及炸 

品種:永明雞
特徵:清遠雞的改良品種,需飼養約100日。特徵為皮薄、肉質結實及幼細香滑。
建議烹調方法:清蒸 

■資料來源:
香港中小企常用食物規格資料庫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雅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