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美爆疑似小兒麻痹症 無法可治

蘋果日報

美國加州出現罕見而類似小兒麻痹症的綜合症,導致至少五名小童四肢突然部份癱瘓,暫時無法可治。由於所有患者都已接種小兒麻痹症疫苗,專家正調查導致他們癱瘓的原因。

五小童四肢部份癱瘓

美國史丹福大學神經學家范哈倫(Keith Van Haren)前日(周日)發表報告,指有五名小童患病的個案,顯示「加州可能出現傳染性類小兒麻痹綜合症」,但強調目前的個案仍屬十分少數。
患者都有類似病徵,手腳突然失去活動能力,通常兩天內發展成癱瘓,其中三人發病前曾染上呼吸道疾病。兩人確診患有罕見的EV68型腸病毒,但另外三人沒有染上腸病毒,加上患者全部都有接種小兒麻痹症疫苗,染病途徑仍是一個謎。

范 哈倫指,雖然小兒麻痹症病毒在全球大部份地區絕迹,但仍有其他病毒可入侵脊髓,導致類似小兒麻痹症的症狀,過去10年也曾在亞洲及澳洲發現新的腸病毒菌株,與小童感染類似小兒麻痹症有關,呼籲家長若發現子女出現麻痹症狀,應盡早求醫。小兒麻痹症曾肆虐全球,專家1950年代研發疫苗後幾乎消滅這種疾病。

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