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冰風暴撲美東北 影響逾億人

蘋果日報

一股罕見冰雪風暴席捲美國南部多個州分,造成13人死亡和近80萬戶停電後,正撲向紐約、華盛頓、波士頓等東北地區,令美國東岸和南部陸空交通大混亂,1萬班航班取消或延誤,影響逾億人生活。

國家氣象局指,由阿肯色州向東伸延至大西洋沿岸州分,都發出冬季風暴警告,冰風暴帶來的冰量,雖談不上歷史性,但肯定會叫人吃驚,當中以喬治亞州首府阿特蘭大、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最嚴重,預計分別會下20厘米(8吋)和23厘米(9吋)冰雪。

公路堆滿被遺棄車輛

冰風暴席捲北卡州羅利市(Raleigh)期間,交通幾近癱瘓,公路堆滿被遺棄的車輛。阿特蘭大市長警告,阿特蘭大市區以及喬治亞州正面臨一場極不尋常的 冰風暴,路面結冰濕滑易生意外,呼籲居民盡量留在室內,減少駕車外出,再加上市民吸取之前的風雪教訓,都不願外出,結果全市恍如死城,街道空無一人。近 80萬戶家庭及商戶停電,重災區是喬治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

這場異常冰雪風暴,令美國南部和東岸陸空交通大癱瘓,前天有3,700 個航班取消和2,800班延誤,昨天再有4,500班取消,大部份航班是來往紐約、阿特蘭大、費城和華盛頓。暴風雪昨天朝北面吹去,預計大西洋沿岸和東北 部多個州分會下30厘米(12吋)雪,紐約可能降雪15厘米(6吋),華盛頓會降雪20厘米(8吋),而整個冰風暴帶涵蓋20個州逾1億人口。

美國廣播公司/路透社/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