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巴西氣象海嘯 捲汽車落海灘

蘋果日報

正當美國遭受暴風雪吹襲,英國也受風暴和暴雨蹂躪之際,在南半球的巴西,全球最長的沙灘普拉亞杜卡西努(Praia do Cassino),出現了氣象海嘯(Meteotsunami),大浪突然撲岸,把停泊在岸邊的汽車,全部捲到海灘上,幸好在附近的弄潮兒能夠及時逃生, 無人受傷。

巨浪突至 泳客及時逃生

普拉亞杜卡西努沙灘,周日如常有大批泳客嬉水與享受日光浴,巨浪突如其來湧至,沙灘上的弄潮兒慌忙四散走避,場面十分混亂,其間多部泊在距離岸邊有一段距離的私家車,被大浪沖到海灘,撞成一團,部份汽車的車頭蓋甚至被撞到彈起,大浪退卻後,泳客返回岸邊合力推走汽車。

氣象海嘯跟地震引發的海嘯並不完全相同,主因是颱風、颶風或大氣壓力驟變才引發,但是威力卻跟一般海嘯那樣驚人。巴西民眾表示,當地過去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氣象海嘯。

英國《每日電訊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