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時尚智能眼鏡 挑戰Google Glass

蘋果日報

智能眼鏡是未來穿戴式電腦新玩意,Google Glass早着先鞭,即使尚未公開發售,已引起人熱議,有的批評它外形古怪,更有的擔心它會侵犯個人私隱,但美國一家公司卻研發出屏幕跟鏡片合二為一的智 能眼鏡Icis,讓人驟眼看也不知對方戴着智能眼鏡,而眼鏡以時尚為賣點,擺明挑戰Google Glass。

波士頓Laforge Optical公司研發出Icis眼鏡,預計售420美元(3,276港元),目前正在Indiegogo網站籌募資金生產。據報,Icis眼鏡主要透過 SocialFlo手機應用程式,利用藍芽技術將用戶選擇的應用程式,如facebook、Twitter、拍攝等,顯示在鏡片上。

屏幕鏡片合一 配合手機

雖然該公司拒透露智能眼鏡是如何運作,強調眼鏡有「正常」、「活動」和「駕駛」三個模式,只需配合手機一起使用,感應器可分辨出佩戴者是否坐着、走路抑或 駕駛,從而自動啟動相關模式和屏幕。假如佩戴者正在街上跑步,眼鏡會啟動「活動」模式和相關桌面小工具,務求做到全面生活化。

CNET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