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2千老人被騙2億 穗警拘27人

不能把實物金銀帶回家的產品都唔好買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老年人防範意識不強,屢屢成為詐騙犯罪的受害者。廣州警方20日宣佈,在廣東省公安廳的指揮下,出動百餘警力,打掉一個特大集資詐騙團夥,抓獲 犯罪嫌疑人27人。警方介紹,該團夥註冊貴金屬投資公司,打覑投資銀飾品連鎖店業務,可獲投資款高額利息的旗號,引誘全國各地老人投資進行詐騙。包括廣 東、湖南、廣西等省9市2,000餘人在巨額回報的引誘下, 被騙金額高達2億元。據悉,受害者當中,以老年人為主。 

投資銀飾為幌子斂財 

今年以來,廣州出現多起老年人集中上訪事件,稱被廣州某投資公司詐騙錢財。廣州天河警方循線發現,有一特大集資詐騙犯罪團夥以投資銀飾品為幌子,在省內外大肆進行非法集資活動。
警方暗查發現,為騙取投資人信任,該公司先後在深圳、江門、惠州、珠海等地以及江蘇南京、廣西南寧開設分公司營造擴大經營的假象,掩蓋公司實際沒有銀飾品經營項目的事實。至案發,該公司以簽訂《借款合同》、《購銷合同》等形式,騙取2,000餘名群眾,涉案金額2億多元。
3月15日,廣東省公安廳展開「獵狐一號」收網行動。當天下午2時,廣州百餘民警分成多個抓捕小組,在天河區中旅大廈、都市華庭等地點, 成功抓獲18人。在全省統一行動中,廣東警方共依法刑事拘留27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小汽車3輛、銀飾品一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