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Bitcoin又出事 內地平台財困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以北京為基地的Bitcoin交易平台Vircurex周日宣佈,由於嚴重財困,需要停止旗下所有的虛擬貨幣,包括Bitcoin、 Litecoin、feathercoin和terracoin的提款,並於昨日起凍結所有用戶的賬戶。

曾兩度遭黑客入侵

該公司陷入財困早有前科,去年1月起,集團曾兩度遭黑客入侵而損失大量虛擬貨幣,其後承諾會運用營運資金賠償客戶損失,直至最近數周為提款量大增而導致 「乾塘」,被逼停止提款服務和凍結客戶賬戶。該公司的聲明表示今次並非關門大吉,並冀能逐步向受影響客戶償還款項。

今次是繼全球最大Bitcoin交易平台Mt.Gox爆煲後,再有交易平台因財困而暫停運作,雖然Vircurex的規模遠較Mt.Gox為小,但反映市場缺乏足夠監管下,投資Bitcoin難以獲得足夠的保障。
據Bitcoin Charts的統計資料,Vircurex過去30日只有54枚Bitcoin成交,反觀內地最大Bitcoin交易平台BTC中國期內的交易量多達 20.2萬枚。根據傳媒報道,去年11月,Vircurex每日新註冊用戶逾1,000個,據報當時共拖欠客戶約1,219.81枚Bitcoin,以當 時市價計涉資約70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