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澳洲逾千牛仔褲含致癌染料 部分來自中國

hk.on.cc

【on.cc東網專訊】 澳洲競爭暨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CCC)在過去一個月,於兩家衣服連鎖店和一家寢具零售商的貨品中,發現含有可以分解成致癌物的偶氮染料(azo dye),至少1400條牛仔褲已出售。有關商店表示回收相關貨品。有衣服連鎖店聲稱受影響衣服物料來自中國。

澳洲《每日電訊報》報道,澳洲競爭暨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CCC)早前抽取在市面上主要商店出售的199件貨物化驗,結果發現當中4條牛仔褲和1個枕套含有偶氮染料。大部分偶氮染料如長期接觸,均可能有致癌風險。

報道指,雖然歐洲已經禁止含該類染料的衣物入口,美國亦作出相關限制,但澳洲的法例沒有作出規限,入口商仍然可以入口該類貨品。當地管理顧問羅杰斯直言,澳洲對於化學品的相關法例過於寬鬆,恐怕在其他國家因安全問題而不准入口的衣物,最終會送到澳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