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福布斯:中國富人年底超1400萬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全球知名財經媒體《福布斯》中文版昨日在北京發佈《2014中國大眾富裕階層財富白皮書》稱,2013年末,中國大眾富裕階層的人數達到1197萬人,預計到2014年底人數將達到1401萬人。
目前,中國大眾富裕階層主要集中於金融、貿易和製造業三個行業。
據介紹,參考國際通行標準,福布斯中文版定義的中國大眾富裕階層是指個人可投資資產在60萬元至 600萬元人民幣(即約10萬美元至100萬美元)之間的中國中產階級群體。其中,個人可投資資產包括個人持有的流動性資產,如現金、存款、股票、基金、 債券、保險及其他金融性理財產品,以及個人持有的投資性房產等。
福布斯指出,2013年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約94.1萬億元人民幣,年增長13.3%,主要由存 款及現金的增長、投資性房地產總值增長所帶動。同時,中國大眾富裕階層規模保持覑穩定的增長,2013年末達到1197萬人,預計到2014年底人數將達 到1401萬人。這一增速大於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的增速,私人財富向大眾富裕階層聚集的態勢明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