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6月中 熊海 淹香港

蘋果日報

【本報訊】已預告佔領中環的1,600熊貓,原來還會「遍地開花」!6月中會先遊遍香港十多天,由機場出發跑經天壇大佛、沙田馬場、紅館、維港兩岸等,更 上天下海坐飛機、電車及小輪,玩夠才乖乖去中環PMQ元創方展出。據悉,來自法國的熊貓爸爸Paulo Grangeon更特別為港設計安安、佳佳、盈盈、樂樂四款紙糊熊貓。
記者:翁煜雄

這1,600隻熊貓是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法國分會慶祝35周年,與Paulo Grangeon合作構思,在2008年於巴黎首次展出之後,已經遊遍意大利、瑞士、台灣等接近100個地點,6月應邀到香港參與PMQ元創方與 AllRightsReserved合辦的「1600熊貓遊香港•創意X保育」巡迴展。

部份有「熊出沒」預警

今次展出有多個新嘗試,會先巡遊全港超過10個著名地標,這片「熊」海會淹至機場、青馬大橋、文化中心廣場鐘樓、維園,以及到海洋公園探望盈盈、樂樂、安 安和佳佳。1,600熊貓更遍及海陸空,跑進飛機機艙、電車及小輪留下貓印。部份熊貓更會沿途大玩Cosplay,以坐蓮大佛、小輪水手、賽馬等造型出現 應景。
十多天熊貓之旅,據悉多為神出鬼沒,快閃留倩影,但部份地點或會提前有「熊出沒」預警,讓熊貓迷「追星」。
熊貓最後會正式進駐 PMQ露天中庭免費展出,1,600隻中其實共有約十個不同形態表情,並有三個不同尺寸,包括闊30厘米、25厘米及18厘米,當隨意混合放在一起便會像 個熊貓市集。熊貓於世界巡迴展的造型都相若,但Paulo Grangeon已特別為香港設計四款獨一無二的熊貓,據悉便是按照盈盈、樂樂、安安和佳佳製作。
香港6月多雨,PMQ中庭有玻璃天幕,經處理的紙糊熊貓可承受二至三小時微雨,若稍大雨,大會亦有預備1,600件小雨衣,讓牠們雨中賣萌。但若雨勢太大或掛起三號風球,熊貓便要「回家睡覺」。
瀕危大熊貓象徵自然受威脅,1,600是全球僅餘熊貓的約數,Paulo Grangeon是知名的紙糊藝術家,展出期間會有紙糊工作坊,教市民親手將廢紙加上米製漿糊,塑造成熊貓等形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