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女警請病假回家照開工 電腦撰文件反釀「洩密」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科技罪案組人員於今日進行網上巡邏時,發現133份由2001年至2014年的警方內部文件。據悉,「洩密」的警員為觀塘警區的1名女警,她剛於半年前由軍裝升為CID,因身體抱恙請了兩日病假,但因太搏殺,不想耽誤工作進度,將內部文件帶返家中,用自家電腦繼續工作,豈料因其電腦保安措施不完善,讓人能在網上搜索到該批文件。

據悉,該批文件包括一些空白表格、個人資料等,但因她今日下午2時許才開始工作,至5時許被科技罪案組人員發現,估計將影響減至最低。警方進行風險評估後,如有需要會盡快通知私隱專員及受影響人士。

警 方表示,現正調查事件,如證實有人員違規,定會嚴正處理。警方強調,警隊已實行一系列措施,確保所有資訊系統及程序,達至最高資訊保安水平。近年所發生的 外洩資料事件,並不牽涉警方的資訊系統。將繼續採取各種措施以確保其系統及程序維持在最高資訊保安水平,和加強對人員的培訓,提醒人員必須遵守有關資料保 護和資訊保安的規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