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深圳塞車塞人 度假港人腳軟

如無必要都唔會選假日出去同人迫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 

 一連4日的復活節假期,大批港人經深圳北上消費,導致各大口岸均出現「爆棚」情況。假期頭3日,福田口岸的出入境客流達50萬人次。此外,由於假期適逢周末,深圳人多且交通大塞車,港人打的須輪候半小時以上。難怪港人王先生稱,深圳日益擁擠的交通讓他們的假期頗為勞累。
雖然昨日假期已臨近尾聲,但記者昨日下午6時許在羅湖口岸採訪時,看到仍然有不少拉覑行李箱或者背覑超大戶外旅行包的港人前往深圳。所有的通道已經全部開通,但每個通道前至少有數十人,自助通關區域也排起長龍,不時有工作人員在隊尾指揮,安排遊客前往其他人少的通道。 

熱衷高鐵遊 首選福田口岸

記者了解到,隨覑北京、廈門等到深圳的高鐵線路相繼開通,港人越來越熱衷高鐵遊,直接接駁高鐵樞紐深圳北站的福田口岸成為不少港人入境的首選。記者從深圳邊檢部門了解到,福田口岸旅客流量以年均13%以上的速度遞增。
其實,復活節假期,各口岸均是人龍處處。其中,18日羅湖口岸往深圳的人潮塞足10小時,而皇崗口岸 和福田口岸的出入境3日來客流則達到80萬人次。其中,福田口岸出入境客流就超過50萬人次。而復活節首日經福田口岸入境旅客超過11.9萬人次,創下了 該口岸開通以來單日的兩項最高紀錄後,再次分別刷新單日出入境旅客總數和單向入境旅客總數兩項歷史最高紀錄。
騎行愛好者楊先生,就趁復活節前往粵北清遠等地市,欣賞自然美景。他指為了避開假期首日的人流,他 17日晚下班後過境至深圳,隨後乘車前往廣東清遠開始騎行之旅,在英德休息一晚之後,一路騎行到臨近廣西地界,暢快淋漓。大讚風景和沿途美食的同時,楊先 生也擔憂廣東空氣污染日趨嚴重,「此前騎行至粵東的汕尾衙清遠,感覺空氣經常霧濛濛,不如預期那麼清新。」 

度假遇塞車 盼地鐵早接駁 

此外,深圳東部海景和自然風景也吸引了不少港人,王先生和朋友幾個家庭就帶上各自的小朋友前往深圳東 部華僑城度假。不過,深圳日益擁擠的交通也讓他們的假期頗為勞累。他說,第一天到深圳就遇上過關長龍,排隊一個多小時,小朋友已經很累,沒想到打的又是一 條長龍,只好在口岸休息至下午才打的。
但18日下午深圳大塞車,一行人到東部已經是夜晚,小朋友們疲憊不堪,歡樂假期大打折扣。王先生希望,深圳能夠盡早開通前往東部的地鐵。「深圳路面交通堵塞越來越常見,開通地鐵能緩解塞車,對空氣也好。」

3 則留言:

街坊 提到...

係呀!

小弟響復活節期間,都跟團去咗廈門,淨係響酒店食早餐,都已經有大把香港旅行團,等攞嘢食都已經排晒時間啦!

Lisa 提到...

我個次唔覺意挾在五一勞動節中, 回港買火車票好似走難咁, 但好彩買到票, 所以唔會在假日出遊啦 !

街坊 提到...

咁又係呀,況且響公眾假期,無論旅行團定係自由行套票,都會非常之貴,所以出年起去外地旅行,都唔會揀旺季,寧願揀淡季,起碼價錢平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