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美國家長拒子女防疫注射成主流 專家感憂慮

hk.on.cc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幾乎所有州份均要求小童在入學前接受防疫注射,因宗教原因或個人理由可以豁免。惟近年愈來愈多家長選擇不帶子女接受注射,醫學專家對此感憂慮,擔心疫症傳播。

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的資料顯示,隨着醫藥發展,小童需注射疫苗從1984年只有7種,增加至現時的14種。許多家長對此感到驚奇。37歲的母親斯科特就是其中之一,她說上網查看這些疫苗的資料後,認為有些疫苗根本沒有用,因此決定不讓兒子注射。

另一名居於維珍尼亞州的42歲女子韋特曼,本身信奉另類自然醫療法,惟其女兒出生後,丈夫催促她帶女兒接受防疫注射,她只得屈從,不過她始終認為小童毋須接受防疫注射。

專家指,雖然近年已有多項報告證明,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注射與自閉症無關,但許多家長對此仍有懷疑,據CDC數據顯示,3分2美國成年人拒絕接受該種疫苗注射,同一數字的家長拒絕讓青春期的女兒接受注射。專家表示,這情況在教育程度高和中產階層更為普遍,且有上升趨勢。

醫學雜誌《小兒科期刊》在2011年的統計亦發現,10分1的家長不會讓子女接受防疫注射,4分1家長質疑注射疫苗的安全。有醫學專家指,此情況不但危害這些家長的子女,更危及其他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