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中國旅行團巴黎遇劫 2人被毆受傷送院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中新網引述法國媒體報道,一個48人的中國旅行團日前在巴黎達回酒店期間,遭一夥蒙面歹徒攔截搶劫,大量現金、電子產品和珠寶首飾被搶走,期間5名遊客被歹徒毆打,其中2人受傷送院。另有報道指一名傷者是89歲老翁,搶劫的則是黑人。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三晚間,該旅行團經過Saint-Denis Basilique地鐵站,遭遇歹徒搶劫,有消息指歹徒搶劫期間使用了催淚噴霧劑。巴黎司法機關透露,中國遊客合共損失2200歐元(約2.3萬港元)現金、數部手機、相機、隨身護照、銀行卡及部分珠寶首飾。巴黎警方指出,中國和日本遊客經常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因而成為盜匪首要作案目標,當地相關安全部門已經加強監管治安。不過《北京青年報》卻又披露另一版本。報導指,該旅行團是於本月22日被搶,並非本周三。據網友「suila」稱,其父母參加了德國熊貓旅行社的「西歐5日精緻遊」,在22日晚乘船遊完巴黎夜景後,在導遊的安排下,一行50人的旅行團驅車趕往賓館。當晚11時40分左右,司機稱旅遊巴難以開進酒店,導遊建議團員拿好自己的行李,步行200多米進入酒店。團員在車底取行李的時候,「suila」的父母在距離酒店100米左右,看見左方小巷竄出兩個黑人開始搶團員們的行李,短短幾分鐘內竄出幾個黑人搶劫。惟到達賓館大堂後,門口又竄進3個黑人,拿出一瓶疑似胡椒噴霧噴灑,黑人就趁亂搶掠。事後導遊沒有報警,直到凌晨1時許,團員致電中國駐法大使館電話,大使館報警。隨後法國警察趕到,將一名89歲傷勢較重的老人和其他傷者送院救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