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電話騙徒呃30萬 婦跌坐路邊痛哭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

一名中年婦人昨接獲來電,對方聲稱其子身陷險境,要求婦人將30萬元現金放在銅鑼灣一間酒店外的大花盆始能解救。婦人憂心愛兒安危未有查證便照辦,當得知遇騙損失慘重後,當場跌坐酒店門外痛哭,引起酒店職員注意報警揭發事件。警方到場時騙徒早已逃之夭夭,暫列作「詐騙」案跟進。 

誤兒遭挾持 未求證即提款 

受害婦人姓陳、57歲,據悉她昨晨接到一個陌生人來電,指其子被挾持,要求30萬港元現金贖款,並且不能報警及聯絡任何人,否則兒子性命難保。婦人聞言嚇至面無血色,立即趕至銀行提取30多萬元現款,再按照對方指示,將錢包妥再放於銅鑼灣怡和街88號一 間酒店對開路邊的大型花盆中。
婦人將錢放下後即依指示離去,惟陌生人於昨午12時許再次來電,指要「加碼」至50萬元。她此時才醒 覺事情有異,立即聯繫兒子得知他安全,並無被人挾持,始知自己已上當受騙,立即折返酒店外路邊的大花盆,發覺該包現金已不翼而飛。她痛失巨款當場跌坐地上痛哭,上址酒店有職員見狀上前安慰了解情況,始知婦人遇上電話騙徒,於是代為報警。由於婦人不停痛哭,傷心過度致不適,須送院檢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