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半個中國超高溫 北京火熱本周40℃

蘋果日報

常言道:吃了端午糭,還要凍三涷;但今年,端午還未到,熱得吃不消!大範圍高溫伴隨乾熱風的天氣近日殺到,熱辣辣太陽炙烤半個中國,華北、華東、華南及黃淮地區高溫逼人,越來越多城市氣溫突破35℃。廣東燥熱,23個縣市相繼發出高溫預警,預計炎熱將持續到端午節。
昨一大早,北京、天津烈日當頭,天上一絲雲都沒有,路上行人紛紛拿起報紙、傘子等物品遮擋陽光(圖)。上午9時,天津市區氣溫就已突破30℃,中午時分攀 升37℃,室外人體可感溫度高達40℃,氣象台將今年首個黃色高溫預警升為橙色,並預計今日最高氣溫將達39℃。
北京也是光照極強,王府井東方廣場大樓玻璃幕墻的反射光也令行人睜不開眼。下午2時市區氣溫突破35℃,為今年首個高溫日。中央氣象台預計到本月尾,北京城都將是火熱一片,本周將達40℃。今明兩天,山東、河北和河南的最高氣溫將達37℃到38℃,局部40℃。

廣州最高氣温36℃

另外廣東氣溫直線上升,昨天廣州市區最高溫突破36℃,清遠和東莞錄得34℃以上的最高氣溫。幸而午後粵東沿海和粵西等普降雷陣雨,為烤得滾燙的大地降 溫。氣象專家分析,今年首次高溫天氣雖不算太早,但伴隨一股重度乾熱風,熱得相當乾燥,山東濟南和河北石家莊甚至僅為8%。

中國氣象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