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炒家加碼賭歐元跌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歐元區龍頭德國的企業信心下降,加深市場對滙價高企削弱區內競爭力的憂慮,拖累歐元連跌三周。面對歐洲央行下月放水呼聲高漲,炒家加碼押注歐元下跌。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資料顯示,截至上周二止的一周,對沖基金等投資者持有的歐元淨淡倉合約數目按周增加逾三倍,由2,175張增加至9,220張。
富 國銀行駐紐約策略師Eric Viloria表現,滙市繼續受央行政策預期主導,歐洲採購經理人指數表現參差,德國企業信心令市場失望,市場相信歐央行6月5日出招勢在必行,為歐元添 壓。此外,分析指歐盟近日進行議會選舉,市場擔心疑歐盟反緊縮政策的勢力抬頭,將阻礙國家進行財政改革,恐對歐元前景亦不利。歐央行行長德拉吉本月中放風 下月減息後,歐元強勢逆轉,兌美元上周五曾跌至1.3616的三個月低位,收報1.3629美元,全周跌0.5%,為連續三周下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