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霹靂小組持步槍巡捷運惹抨擊

瘋狂世界!

蘋果日報

「政府真的是瘋了!」台灣東海大學二年級學生鄭捷日前在台北捷運車廂內狂刺乘客後,當局為加強捷運保安,更要霹靂小組成員手持MP5步槍在車廂、月台巡邏,引來學者、民眾不滿,擔心警方的步槍可能走火,批評警方只是要配合政府作秀。

鄭捷放封 面無表情

在鄭捷行兇後四日,台北捷運的載客量大減47萬人次,台北市政府高層為挽救民眾信心,特別要求警方派遣霹靂小組支援,前日起霹靂小組成員每兩人一組,荷槍實彈在人潮最多路段如板南線台北車站到忠孝復興站、台北車站到龍山寺站巡邏,希望可以嚇阻可能的犯罪者。
但民眾見到霹靂小組成員時又驚又喜,擔心警方的步槍可能走火,或者車廂內與歹徒火併,誤傷無辜。有網民批評在捷運車廂的密封環境下,警察拿槍的效果遠遠不及警棍等肉搏工具,質疑台北市長郝龍斌只是想作秀,「這種蠻幹的方式,真的很不妥」。

至於被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鄭捷,昨首次獲安排放封,在室外地方活動30分鐘,一直面無表情,放封後他回到囚室繼續發呆,沒有看書或寫信,而他的家人在事後一直沒公開露面,至今不知去向,有立委批評他們「不負責任」。北捷殺人案後,模仿風波不斷,19歲蕭姓男大生在臉書上載要帶刀照片,寫上搭捷運要帶哪支,刑事局報昨逮人。自上周三(21日)案發當日到昨日,已有19人在網上聲稱要模仿鄭捷犯案,被警拘捕。

台灣《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