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李嘉誠7800萬投資培植動物皮革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私人投資旗艦維港投資牽頭剛為一家研究嶄新生物材料科技的公司Modern Meadow完成1 ,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的A輪融資。
Modern Meadow正應用尖端的生物組織工程學技術發展全新的生物材料,在不需要宰殺動物的前提下研發新的科技培植皮革物料及肉類產品,減少土地、水、能源及化 學物料的使用和消耗。其首個製成品是高科技培植動物皮革,具尖端特性及高效性能,擁有更多設計的可能性和應用性。是次融資將加速Modern Meadow研發及產品發展,並會在位於紐約市布碌崙陸軍碼頭(Brooklyn Army Terminal)的新總部擴展科研中心。
負責是次項目的維港投資代表Bart Swanson表示,Modern Meadow創新、顛覆的科技,以及日後的成本優勢,確是一個對全球資源問題挑戰的有效解決方案。Modern Meadow 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Andras Forgacs 則說,畜牧業是土地和水資源的最大消耗者,導致氣候變化,現在需要尋求更佳的替代選擇,目標是要發展新的培植皮革物料(cultured leather materials),無論在設計、效能、可持續性及動物福祉等不同範疇,均是一種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