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阿拉斯加8級地震 偏遠城鎮居民走避海嘯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發生8級地震,當局發出海嘯警報,強震對美國和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地區的影響正在評估之際,偏遠的埃達克鎮約150名居民和海軍承包商奔往高地,防範海嘯。
阿拉斯加地震中心地質學家魯伯特說,強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12時53分,震央位於小斯特金島東南約21公里處,震源深度96公里,震級最初報告為7級,後調整為8級。地震區域位於居民稀少的阿留申群島,魯伯特說,當地發布海嘯警報,或許有居民的財產受到損失,但還沒有接到報告。位於阿拉斯加帕爾默的國家海嘯預警中心發布了阿留申群島中尼科爾斯基至阿圖間的海嘯警報,中心表示,這些地區有可能被淹沒,居民需要立即轉移到內陸高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探測到,當地時間周二早上7時19分(香港時間周二凌晨3時19分),新西蘭北部的克馬德克群島(Kermadec Islands)對開發生7.2級地震,震源深度為5公里,暫未有傷亡及損毀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