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東歐街頭罪案大軍入侵倫敦 當局急謀對策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自歐盟於今年1月,解除對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公民的入境限制後,大批羅馬尼亞人湧至英國倫敦,導致當地烏煙瘴氣,不但隨處可見露宿者,侵略性行乞 (aggressive panhandling)、盜竊和賣淫等罪案也大增。有國會議員促請政府將涉事人士遞解出境,當局也將在本周內舉行高層會談,商討對策。
英國《星期日郵報》報道,上周有最少20名羅馬尼亞人,在倫敦海德公園附近露宿。有居民稱,露宿者在噴水池洗澡、亂拋垃圾,甚至隨處便溺。一名在附近工作的男子也表示,該些露宿者又偷又搶,被捕後就會獲得免費機票回國。根據倫敦警方公布的數據,歐盟解除入境限制後的首3個月、即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分別有1906名羅馬尼亞人和220保加利亞人,因涉嫌店舖盜竊、性 罪行及謀殺等罪案被捕,牽涉罪名超過1100項。報道指,西敏寺市議會認為問題嚴重,將於本周與內政部官員會面商討對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