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少女能量飲品當水飲 停心跳亡

蘋果日報

能量飲品變奪命水。美國一名活躍少女在墨西哥度假期間,整天在沙灘享受陽光海灘,但沒有飲水補充水份,而是猛灌能量飲品,結果即晚因心臟停跳而死亡。

出事個案四年增一倍

這次假期,本來是16歲高中女生哈曼(Lanna Hamann)的夢想之旅。住在亞利桑那州的她,上周偕一群朋友和朋友的父母,一行多人南下往墨西哥,到距邊境僅100公里的臨海度假區羅基角 (Rocky Point)開心度周末。
在校內是壘球隊明星的哈曼,上周六與朋友整天在沙灘曬太陽和游泳。到了傍晚,哈曼向朋友的父親表示身體不適,過不了多久更倒下,心跳停止,送院後證實死亡。
哈曼的母親說,女兒朋友指事發當天,哈曼整日光是喝能量飲品,沒有喝過一口水。對於獨生女兒猝死,她感到意外又悲痛,「這種事可以在任何地方發生,不管她人 在墨西哥還是在亞利桑那這兒打壘球。重點是(家長應該)看好孩子,留意他們喝甚麼,確保他們有喝水,而不是喝那些能量飲品」。暫時未清楚哈曼飲用的是哪款 能量飲品。
飲用能量飲品後,要到急症室求助的個案,過去四年美國增加了一倍,前年更有五個懷疑與能量飲品相關的死亡個案,另有一個個案的事主在飲用後心臟病發但及時救回。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為此展開調查。去年有研究顯示,能量飲品或會導致飲用後一小時心臟收縮率增加。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