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財智語陸:中港翻版龜兔賽跑

本人一早說過「龜兔賽跑」的比如, 因為有些香港人生活的太好啦, 所以變傲睇唔起內地人; 其實70年代, 港人的生活習慣同內地人一模一樣, 一街都是痰和垃圾 !

蘋果日報

美股前晚急回,但港股算是守得穩妥,不過相信是期指結算及季結因素影響,暫時仍以注碼來調節風險。
中港矛盾似乎未有降溫迹象,不過一些從商的朋友表示一於少理,繼續北上發展。他們並非凡事要以「搵錢行先」,而是從一個學習的角度,了解內地進步的一面,從中發掘商機。當然,北上不一定成功,但肯定可以擴闊眼界,近來多了回國了解一些上市公司的發展,你會驚覺香港的「餅」只是越做越細,但內地的發展卻漸漸能 與外國接軌,這種內地「隱性優勢」只會越做越好。相信香港以現在的步伐走下去,將會上演「龜兔賽跑」的翻版。

睿科北上響名堂

不少洞識先機的港人,早已北上建立事業王國,好像世紀睿科(1450),雖然定位為中國全媒體應用解決方案供應商,但始創者及管理班子卻是香港人,而且更是藉香港人的技術、學識,打入了國家級、省級電視台市場。所謂應用媒體方案,簡單而言,即是在製作各類型媒體節目時,背後需要一套精密的軟硬件配套去做錄 制、傳輸、播放。因此,它的方案可直接打入中央電視台、湖南電視台等大台,亦為多個超大型項目如中國建國60周年慶典、2008年京奧、第16屆亞運會、 2013年中國全運會等提供方案應用。
目前內地全媒體發展非常巨大,事實上不少國際大型賽事亦在中國舉行,加上內地省級電視台發展一日千里。現在不論國際配售及IPO反應都相當不俗,可以留意。

陳永陸
獨立股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