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美國華人:紐約華社反對加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紐約市租金指導委員會周一舉行投票,以決定由今年10月1日開始的新一年度,受租管樓宇的租金加幅。經過一輪激辯,委員會以5比4的結果,決定一年期租金加幅1%;2年期租金加幅為2.75%。
委員會早前提出,建議一年期租金增加0%至3%,2年期則增加0.5%至4.5%。由於這是紐約市首次有人提出租金零加幅,廣受社會關注,許多民選官員也表示支持,直至委員會投票開始前,紐約市公益維護官詹樂霞還發表聲明,稱希望見到紐約市出現零加租的現象。在投票舉行前,多個租客團體組織在投票現場示威,隨後進入會場觀察會議進程,大批業主也前往現場旁聽。結果出來後,租客團體大表不滿,嘘聲四起,紛紛指責委員會無視目前紐市租金昂貴和住客難以負擔的困境。另一方面,一眾業主也對結果表示失望,指水電煤氣、地產稅等每年都在增加,1%的租金加幅遠遠不能彌補維持一棟物業的成本。

駐紐約記者郭少華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