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番禺業主抗建垃圾站 遭催淚彈驅散

蘋果日報

廣東番禺開發商將垃圾站興建在離民居、幼兒園僅10米處,引發錦繡半島金月灣業主和附近居民示威抗議。昨日上午,示威者將行動升級,堵塞小區交通,阻止開 發商施工,遭大批防暴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十多名業主被捕。其間警察更一度鳴槍、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警一度鳴槍 毆傷多人

「業主維權被打傷,抓走好幾名業主……」「他們對人民動手了,綁起來……抓的抓,傷的傷。」金月灣業主昨紛紛上傳警民衝突的現場照片。事後,多名業主被抓 到沙灣派出所,照片中見到男女業主被反綁雙手,有的被按倒在地。有女子疑在衝突中受傷,被抬上救護車送院。業主又指摘警察粗暴鎮壓,現場曾傳出槍聲,疑是 警察曾向天鳴槍警告。另一名便衣警察則手持施放催淚彈的槍戒備。據悉,當局曾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有業主怒吼:「我們和平表達訴求,何罪之有?請放人!」
業主們反對興建的垃圾站並非金月灣小區獨用,而幾乎是供整個南浦島用的垃圾壓縮站。有業主表示,雖說垃圾站2011年就過了審批,但那時還沒有10米外的住宅、幼兒園。開發商在售樓時,也未有告知業主。
此前業主一直與開發商商討換址一事,但未有結果,昨日上午開發商疑找來百名保安護航強建,引起業主不滿,加上錦繡半島及附近逾千名居民加入抗議,最終引發警民衝突。

新浪微博/博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