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Electronic Money starting in London

Martin Amstrong 說, 英國倫敦七月開始, 巴士不再收現錢, 而須用卡, 就係電子貨幣 ! 而在曼城有條街的商店只收卡, 不收現金, 是在測試無現金的市場運作 ! 所以金甲虫以為黃金可以在市面流通不能成立, 因為市勢是用無現金交收 ! 將來黃金可能會是地下交易的媒體, 不是Bitcoin !

其實本人在倫敦坐地鐵都已用類似八達通的卡(Oyster card), 也可以用來坐巴士的, 可以在地鐵站櫃員機加錢, 所以一樣可以用現錢入機, 但將來就唔知啦, 因為有些機可以用信用卡入錢 ! 睇來市勢是要轉用電子貨幣, 但希望唔好成日down機 !

armstrongeconomics.com

In London, buses will start in July accepting cards only – no more cash. Currency Exchanges are now offering cards instead of cash that they market as being safer in travel.  In Manchester, all the shops on Chorlton Street will no longer accept cash – only cards. This is a test to see if society is ready for the change. This is a major effort to move in preparation for the cashless society. While the goldbugs have been touting that gold will rise and the dollar will collapse because of fiat money, technology has passed them by making their arguements barbaric relics of the past. The future role of gold may be as a medium of exchange not as an alternative to paper money, but in the elimination of paper money gold may become the currency of the underground economy – not Bitcoin.

8 則留言:

Osker 提到...

唔係第一日見啦,早在1996年,當時小弟仲係中學生,香港經已有嗰啲咩咩晶片咭,用作除代硬幣,記憶係由MASTER CARD推行的,我都有一張。只係並不普及,最後被逼接埋,呢啲就係八達通嘅前身。呢啲GADGET並非電子貨幣,只係貨幣電子化,目的係方便用戶(例如八達通),唔使吓吓攞一大堆現鈔/硬幣來交易啫,講到底都並非要取代法定貨幣(例如港幣)。

電子貨幣完全係另外一種東東,目的係要取代國家貨幣,令貨幣嘅發行不再由國家央行控制。

倫敦坐車唔收現金,並非LISA那麼誇張的,即係搭港鐵入閘時唔收現金,只收八達通!

Lisa 提到...

Martin Amstrong 想帶出的是, 政府想人民不再用現金, 迫你一定要把錢放電子卡上才可以用, 咁就可以迫你財富現形, 可以將來抽高稅 !
現在美國如果你帶太多的現金可以當你是恐怖份子 !

Lisa 提到...

所以迫政府派錢的人是好短視, 因為如果錢派完了, 到時就會高稅來同你攞返; 當然窮人和老人無得輸, 到時俾錢的是現在的年輕人 !

Osker 提到...

難道社會的進步,科學的運用通通都是陰謀論?為何CASHLESS這些方便大家的技術會視為敵人?唔通要大家個個坐在熱狗巴士上大排長龍,通過獅子山隧道的人手收費站現金交收才算踏實?當然,大前題是這些技術不能涉取用戶的私隱。

從數十數佰數千元的車資,並不可能迫使你的財富現形。反而可以看到搭客的乘車模式,從而正確調動列車密度,提高服務效率,甚至長遠發展的規劃。

很不安看到社會多了這些不必要的恐懼,亦很失望看到你的觀點,納稅是人民的本份,是正確的觀念;相反,避稅和逃稅才是不合法的!

Lisa 提到...

到你要交80%稅時你就唔會咁講啦 !
有d人唔曬做就有地方住, 有錢曬, 有d人死做就要交80%稅來養呢班人, 我諗到時你都會覺得好唔公平 !
講到杜會進步, 為何又有人反對東北發展呢 ?

helmut 提到...

社會進步當然很好,但很多自私的人和財圑用社會進步來控制群眾,而群眾不自知,只看進步那—面,不看另—面!正如要開放用smartphone帶來的便利/但不要被smartphone控制,變為低頭族!這是—邊是便利性和一邊自主性的問題

Lisa 提到...

其實要反對東北發展的人應該在北區有物業的人, 咁D物業價格就可以保持年年升 ! 依家幫拖反對的人反而是沒上車的年輕人多, 真搞笑 !

helmut 提到...

贊同贊同 很多香港人沒有宏觀思想,只會想—面,然後揸住雞毛當令箭 而且極自私,一有不同聲音,就話土共和陰謀論,又有一班人只看數據 不會對背後的連結詮釋,好似看紅樓夢知道有幾多頁,幾多字和幾多段落 有很多數據 但意義和含意不可量化 數據是平面框架 而意義是深度 而且深度是無限的詮釋 詮釋到後面是佛陀說的貪嗔痴,我執是最终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