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上月5食物樣本檢測不合格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公布上月食物安全報告,檢測逾萬個食物樣本,包括肉類、水產、奶類、穀類、蔬果等。中心發言人表示,對約4,700個食物樣本進行化學檢測,約1,100個作微生物檢測,餘下5,200個則作輻射水平檢測,包括4,900個從日本進口的食品。
檢測結果顯示,700個肉類樣本當中,發現一新鮮牛肉樣本,含不准在鮮肉類中添加的防腐劑二氧化硫;1500個水產類中,有一個25克的鹵水墨魚樣本被檢出含沙門氏菌。另外,結果亦發現,其中一個牛奶樣本被檢出其奶脂含量為2.88%,低於法定要求的不少於3.25%;一個米粉樣本亦被檢出含百萬分之四十四 的二氧化硫,超過百萬分之二十的法定最高容許限值,其食物標籤亦未有標示含有該種防腐劑;另有一個飲料樣本被發現含溴化植物油。中心已跟進不合格的樣本,包括通知涉事商戶有關化驗結果、封存有關進口食品及指令有關店舖停售該些食品、追查食物來源,並再抽取食物樣本化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