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網傳毒死人 澳門停賣內地芽菜

蘋果日報

【本報訊】繼澳門麥當勞採用來自上海福喜「問題廠房」的脆香雞腿後,港澳兩地近日瘋傳內地有十多人吃毒芽菜死亡,而且過去幾日澳門批發暫停供應內地芽菜, 令當地街市芽菜缺貨。澳門民政署向內地當局了解,發現內地供澳的芽菜生產商因業務內部調整,暫停芽菜供澳,預計下星期芽菜將恢復供澳。
近日網上瘋 傳「芽菜澳門全市停賣,大陸毒死十多人」的訊息。記者昨先後到過澳門祐漢街市及紅街市,發現芽菜確實缺貨,平日出售內地芽菜的攤檔無芽菜售賣,僅餘出售本 地芽菜的攤檔繼續售賣芽菜,其中祐漢街市出售本地芽菜的豆腐檔主稱,批發市場已連續幾日無供應內地芽菜,原因不明,但該店出售的芽菜來自相熟本地業界,故 「一定無毒」。該批約20斤芽菜,來貨價每斤7元,較平日貴5毫。

供港情況正常

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最近一年無接到內地當局通報芽菜食用安全出問題,中心有恒常食物監察計劃,透過進口、批發及零售層面抽取食物樣本作測試。
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會會長袁昌稱,近日芽菜供港情況正常,批發價穩定,每斤批發價約3元多。他說,入口本港的芽菜主要來自東莞菜場,以往內地都曾揭發芽菜被加激素及無根劑等有毒添加劑,但未有聽聞毒死人消息。
內 地時有發現毒芽菜事件,今年3月廣州警方搗破兩間生產銷售毒芽菜工場,拘捕8人及撿獲9噸毒芽菜和大批無根劑、AB粉等催生芽菜的有毒添加劑。警方指,該 兩個工場日產1,500公斤毒芽菜,銷往廣州多個市場,長期食用毒芽菜會令兒童發育早熟、女性生理發生改變、老年人骨質疏鬆,甚至致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