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抗蟲基因改造米疑流入香港

蘋果日報

內地市場充斥非法出售的基因改造大米和米製品。央視記者在武漢超市隨機購買五袋米送去檢查,證實三袋是基因改造米。報道引述有關專家指,內地基因改造的大 米已經擴散,一發不可收拾。流入廣東、福建等多個省分,甚至不排除流入香港市場。

五種米三種含基因改造成份

據央視昨日報道,內地市場上出現的基因改造大米和米製品都是非法的。但湖北武漢地區周邊市場上銷售的許多大米中含有基因改造成份,與此同時,去年中國出口 歐盟的大米製品中,就有25次被查出含有基因改造成份。
央視《新聞調查》記者,今年4月在武漢市的一家大型超市,隨機購買了五種大米,送檢發現其中三種含有基因改造成份。記者其後在武漢購買的稻谷種子送檢,檢測結果表明,稻種含有抗蟲基因改造BT63。中國出口歐盟的基因改造米大都是這一類型。
據悉,BT63是由華中農業大學研發的專利轉基因抗蟲水稻,未獲得許可作商業化種植。但內地傳媒指,BT63基因改造米主要產地在湖南、湖北、江西、浙江,銷售地區包括湖南、湖北、廣東、福建、安徽以至香港。

央視網/騰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