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美聯儲會議將針對叫停買債及加息

on.cc專訊

【on.cc專訊】外電引述市場意見指,美聯儲局將於下星期舉行的政策會議上,可能會討論到縮減甚至結束買債的問題,同時還將討論何時、以何種方式加息。

美聯儲官員早在6月份的政策會議上達成一致意見,即可能在10月會議上宣布結束買債。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亦曾在國會發表證詞時證實了有關一計劃。如無意外,美聯儲將在下周三的會議上宣布將月度購債規模,從350億美元降至250億美元。

對於何時加息,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Richard Fisher亦曾預期,美聯儲可能在2015年年初加息,甚至更早。芝加哥聯儲行長Charles Evans在較早時候《華爾街日報》表示,一旦開始加息,通脹可能向美聯儲設定的政策目標靠攏,而不是背道而馳。

然 而大部分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在明年中都不會開始加息。事實上耶倫一直強調,加息時機取決於美國經濟狀況。市場意見認為,美聯儲官員將繼續討論及制定加息計 劃,其中重點是何時開始縮減美聯儲4.1萬億美元的債券組合規模。而大多數美聯儲官員同意等到開始加息後再停止再投資,惟有關想法和退出計劃的其他方面尚 有待敲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