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銀行力阻違約 阿根廷露曙光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阿根廷償還債務以避免出現13年來首次違約的死線於昨日到期,而當地銀行協會Adeba的成員在最後關頭幫助阿國避免違約的命運。
與此同時,阿根廷方面的代表與被視為「釘子戶」、僅佔阿根廷債券持有人總數約7%的少數債權人,周二進行了首次協商,但雙方分歧仍未解決。
Adeba現時將買下法律索償權並向上述釘子戶債權人還款,該批債權人正在美國法院起訴阿根廷,要求阿國全額支付其違約的2001年債券。但該買債計劃尚未在Adeba成員之間達成共識。
有指Adeba會計劃分三次買入政府的索償權,而Adeba將要求政府從明年1月、當上次違約案的一條日落條款到期時,以債券形式進行償還作為交換條件。阿根廷之前表示,若向釘子戶債權人還款,就要同時向其他債權持有人支付高達1,200億美元,故阿國一直拒絕。
阿根廷6月底時,未能按時支付一筆利息,而支付的寬限期於周三結束。而阿根廷與釘子戶債權人之間的爭端持續已久,這些債權人在2005年和2010年拒絕接受阿根廷的債務重組提議,反起訴要求獲得全額付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