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張德熙冀建貴金屬滬港通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倪夢璟)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昨於活動後表示,前海黃金白銀交易所、驗證中心及倉庫將於今年內全部落實,預計年半後完工。他指與前海合作是「百年黃金機遇」,未來冀進駐171家企業,開拓更廣大市場。 

50企月底入駐前海 

張德熙稱,首批50家企業將於月底入駐前海,目前進展順利,甚至「比預期還要好」,未來目標望能拓展 至171家。他還指,現已與深圳政府洽談合作,望可在海關建立綠色通道,便利黃金運輸;於前海設立的倉庫每天將營運20小時,方便企業物流及營運。另外, 該倉庫不僅可作儲存黃金用途,容納1,500噸實體黃金,亦可存放其他貴價物品,提供一條龍服務,運作模式創新。
他強調,前海開放港澳企業進駐是「百年黃金機遇」,可以避免被上海邊緣化,更能加強發展力度,與新加坡抗衡。
張德熙表示,現在與上海黃金交易所有初步接觸,希望能與其結成戰略合作夥伴,未來與上海黃金交易所直通,成立「貴金屬滬港通」。
至於金價方面,張德熙認為,鑒於國際局勢不穩,料無人敢沽清手頭黃金,故金價不會出現大幅下跌,且現時投資周期多集中在房地產及股票方面,金價走勢會較為平穩,預計維持在每盎司1,180美元至1,380美元之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