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道指早段挫逾百點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雖然美國6月耐用品定單較預期多,但全球最大信用卡公司Visa削今年收入增長預測,另網上零售巨擘亞馬遜次季虧損擴大,美股開市後大 挫,加上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道指早段曾挫122點。

亞馬遜次季虧損擴大

美股開市後1小時,道指跌105點,報16978點;納指跌18點,報4453點;標普500指數跌6點,報1981點。美國6月耐用品定單增0.7%, 好過市場預期的0.5%增幅;撇除交通工具定單則增0.8%,亦好過市場預期。Visa將全年收入增長預測由10%至11%,調低至9%至10%。分析指,Visa的跨國交易收入增長度是金融海嘯以來最慢,主要由於俄羅斯業務受阻。該股開市後曾挫5%。
亞馬遜第二季銷售增23%,至193.4億美元,符合市場預期。不過該公司大手投資在新業務及新服務,令虧損由去年的700萬美元擴大至1.26億美元;該公司更預期今季營運虧損最多8.1億美元。該股開市後曾挫12%。
另英國天空廣播(BSkyB)將向傳媒大亨梅鐸旗下的21世紀霍士收購姊妹公司Sky Deutschland及Sky Italia,涉53.5億英鎊。BSkyB藉此打入歐洲收費電視市場;霍士則可增加資本再向時代華納提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