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蘋果iOS內藏後門程式 恐成美情報部門監控途徑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紐約日前舉行黑客大會,一名專家在會上表示,發現蘋果iOS系統內有數個程式,可讓他人入侵iPhone及iPad,取得智能產品內的資料,或成為黑客、甚至是美國政府監控民眾的工具。蘋果否認為政府製造有關程式。
茲杰阿爾斯基(Jonathan Zdziarski)在會上表示,系統內藏有3個分別名為「com.apple.pcapd」、 「com.apple.mobile.file_relay 」和「com.apple.mobile.house_arrest」的資料搜索程式。有關程式可讓用家以外的人,取得手機或板腦內包括通訊錄、照片、語音記錄,及其他登入在產品內的帳戶資料,儼然為黑客設立「後門」偷取用家資料。他續指用家不能控制程式的開關,亦不會知道程式何時會啟動,只能任由電子裝置將資料傳送出去。早前有報道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收集iPhone用戶通訊數據,蘋果否認刻意為政府而安裝有關程式,指檔案為「診斷」工具,協助他們管理蘋果的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