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蘋果承認可獲取iPhone用戶信息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美國蘋果公司日前承認,該公司員工可透過一項未曾公開的技術獲取iPhone用戶的短訊、通訊錄和照片等個人數據。安全專家認為,這意味執 法人員等可利用該技術通過「授權」電腦繞開備份加密,進入已聯網的iPhone中。
有 研究人員早前展示了如何利用相關服務從iPhone中提取出大量數據。這些「服務」的運作不會告之用戶,也無法被禁止。對於iPhone用戶來說,他們不 知道究竟有多少台「授權」電腦,可以進入到自己的設備中,或者如何阻止這些連接。有關發現引發業界關於蘋果是否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存在合作的猜 測。然而,蘋果否認為情報部門創建相關服務。英國媒體此前報道稱,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表示,NSA可在iPhone關機的情況下通過麥克風監聽用戶,而這種說法也得到專家的證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