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經濟成長停滯掀沽壓 歐元失守1.33呈弱勢

金銀價弱, 又是等買2015年新出金銀幣的好時機啦 !

文匯報

馮 強 

歐元本周初受制1.3400美元附近阻力後走勢偏弱,一度於本周四反覆走低至1.3240美元附近 11個月低位。美國自3月至7月的每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均超過20萬之後,美國聯儲局周三晚公布的7月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有機會在就業市場持續好轉之際作出升息行動,早於市場預期。消息導致美國5年期長債息率出現顯著攀升之外,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亦迅速抽高至2.44%,帶動美元兌各主要貨幣走勢偏 強,令歐元輕易失守1.33美元水平後,跌幅擴大至周四的1.3240美元附近。
另一方面,歐元區第2季經濟成長停滯,7月通脹年率放緩至0.4%,該些數據將令歐洲央行傾向作出寬 鬆行動,相較美國聯儲局將在10月結束買債,同時7月會議紀錄增加市場認為聯儲局將提早升息的預期,均明顯不利歐元的短期表現。此外,周四公布的歐元區8 月綜合採購經理指數以及德國8月綜合採購經理指數雙雙回落至兩個月低點,顯示歐元區經濟有繼續放緩傾向,不利第3季經濟表現,歐元有進一步下行風險。隨覑 歐元本周失守1.3300主要關位,再加上市場氣氛現階段仍利好美元,預料歐元將反覆走低至1.3150美元水平。 

金價跌穿1280續下游 

周三紐約12月期金收報1,295.20美元,較上日下跌1.5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五受制 1,315美元附近阻力後持續偏弱,一度於本周四反覆走低至1,275美元附近兩個月低位。受到原油價格近期反覆下跌,美國聯儲局7月會議紀錄較預期強 硬,引致美元走勢轉強,若果稍後美國長債息率有一步趨升傾向,則金價將可能續有反覆下調空間。在聯儲局主席耶倫本周五在懷俄明州Jackson Hole央行年會發言前,預料現貨金價有機會考驗1,265美元支持。 

金匯錦囊
歐元:歐元將反覆走低至1.315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考驗1,265美元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