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次季新增150宗愛滋個案 7成經性接觸感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衞生防護中心於今年第2季共接獲150宗感染愛滋病病毒新增個案,涉及124男26女,其中82人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24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感 染,2人透過注射毒品受感染,1人則在香港以外地區透過輸入血液或血製品受感染,餘下41名感染者的傳播途徑因資料不足暫未能確定。自1984年以來,愛 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累積至6,646宗。
今 年第2季的新診斷個案的3個主要呈報來源,分別是公共醫院及診所,有49宗;私家醫院及診所,有29宗;以及衞生署愛滋病服務組,有24宗。另今季內亦有 40宗愛滋病新增個案,其中50%是透過異性性接觸受感染,而40%是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肺囊蟲肺炎是今季最常見的愛滋病併發症。衞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特別預防計劃)黃加慶表示,性接觸仍然是愛滋病病毒傳播最主要途徑,市民應正確使用安全套,減低感染病毒機會。他又說,愛滋病是由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所引致,若沒接受治療,約半數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會於10年內病發為愛滋病患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