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港股拆局:港股基金新錢減6成 2萬5關續拉鋸

money18.on.cc

8月港股走勢峰迴路轉,恒指曾重越兩萬五關,惟之後反覆回落,最後一個交易日漲1點,收報24,742點,全月累跌14點或0.06%,為連續七年8月份 下跌。富瑞指,截至本周三止一周,流入中港股票基金資金按周減49%,流入港股基金更按周縮59%。券商指港股暫缺明顯方向,恒指短線續在24,600至 25,200點整固。

恒指昨日輕微高開後,未幾已轉升為跌,最多曾挫110點,惟下午約3時指數倒升,最多曾漲73點,高見24,814點,可惜收市前漲幅顯著縮窄;國指昨日漲31點,收報10,963點,全月則累挫166點或1.5%,明顯跑輸恒指。

昨日港股總成交增至約820億元,原因包括MSCI指數比重變動及石藥(01093)逾40億元配股上板。昨日港股沽空比率10.3%,為連續第四個交易日高逾一成。

富瑞資金流報告顯示,儘管中港股票基金連續十二周及九周有資金流入,惟截至本周三為止一周,流入中港股票基金的資金,較之前一周減少約42%及59%,兩者流入金額合共減少超過11億美元。

值得留意是整體新興市場及歐美為主已發展市場的股票基金,過去五周及三周均持續有資金流入。

海通國際證券環球投資策略董事潘鐵珊表示,恒指短線會在24,600至25,200點間整固,受制於本港及外圍不明朗政治因素,市場氣氛趨於觀望,惟從港匯持續處於接近強方兌換保證水平觀察,資金未見流走,此舉與機構投資者追逐滬港通概念有關,對港股中期走勢屬利好訊號。

港交所(00388)連日下跌之後,昨日終於見支持,全日上漲1.9%,收報178.1元。銀河證券業務發展董事羅尚沛認為,這反映市場追逐滬港通概念未結束,對9月港股整體市況不過分憂慮,更預期以整個9月計,港股有機會見25,400點或以上。

本人還是股票經紀時, 羅生是公司分析員, 但本人從不聽佢分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