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伊波拉發源地 剛果出血性腸胃炎70死

文匯報

尼日利亞再增兩宗伊波拉病例,病人的配偶均曾接觸伊波拉患者,是當地首次出現間接感染個案。同時,中非國家剛果北部近日爆發出血性腸胃炎,至少70人死亡,由於剛果是伊波拉病毒發源地,令外界猜測疫情可能已蔓延當地,但世界衛生組織否認。
剛果除了爆發出血性腸胃炎,西北部亦出現另一種不明病症,病者有發燒、腹瀉及嘔吐病徵,後期更會吐出黑色物體,自本月11日至今已導致13人死亡。世衛與無國界醫生表示,雖然大部分死者有出血病徵,但未能確定是否出血熱,因嚴重瘧疾及傷寒亦可導致出血。 

尼國兩人間接接觸染病 

尼日利亞兩名新確診病人的配偶,均與上月死亡的伊波拉患者、利比里亞財政部顧問索耶有直接接觸。新病例令當地感染人數增至14人,當中5人死亡,4人接受隔離治療,5人康復出院。
世衛周三公布,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已增至1,350人,確診病例增至2,473宗。 

■法新社/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