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阿里如期9.16美上市

蘋果日報

【本報訊】阿里巴巴籌備美國上市進入大直路,昨晚其承銷團跟香港投資者舉行投資者教育電話會議,據有參與的基金經理引述承銷團消息指,阿里確計劃如之前傳聞所指,於9月16日正式掛牌,若以1,300億美元估值計算,2015年的預期市盈率為29倍。

馬雲做世界經濟論壇董事

據了解,昨晚承銷團向投資者講解的資料主要是阿里已上載的招股書的內容,其中阿里會回購雅虎手上部份的阿里股份,另一大股東軟庫承諾不會於IPO時減持阿 里套現,承銷團同樣以阿里之前披露的內部估值1300億美元作估算,2015年的預期市盈率為29倍。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阿里旗下的阿里影業(1060)自爆,上手管理層主政期間擬出現財務處理不當,導致延遲公佈中期業績,並一直停牌至今,市場憂慮事件會為阿里上市計劃帶來阻礙。
不過,承銷團昨日仍然向投資者表示,阿里巴巴計劃於9月16日上市,與之前的傳聞上市日相同,意味阿里上市計劃暫時未因阿里影業事件而受到影響。
另外,世界經濟論壇(WEF)基金董事會宣布,選舉阿里主席馬雲為世界經濟論壇基金會董事會董事,馬雲是首位獲任世界經濟論壇基金董事會董事的中國內地商界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