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不法分子乘機騙財播毒

文匯報

冰桶挑戰熱爆網絡,自然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電腦和網絡安全顧問公司Thirtyseven4近日提醒電腦用戶要提高警覺,小心網絡騙徒利用冰桶挑戰騙財,例如騙徒可能聲稱有名人淋冰水片段分享,但要求用戶先填入個人資料才能觀看,或是趁機安裝有毒軟件,亦有騙徒可能設立假的捐款網站。
Thirtyseven4創辦人松德邁爾指出,熱門話題一向是網絡騙徒的最愛,例如最近行騙時使用的題材便包括伊波拉病毒,以及本月自縊身亡的荷里活老牌影星羅賓威廉斯。他表示,雖然目前利用冰桶挑戰行騙的個案未算常見,但隨覑活動席捲全球,相信今後會陸續出現有關個案。

文匯報

 防止誤墮網絡陷阱小提示

-拒絕不知名電郵要求在電腦安裝任何軟件。
-如果想透過網絡捐款,應直接輸入有關組織的網址。
-定時更新防毒軟件及操作系統。
-避免打開一些聲稱是「獨家」、「震撼」或「轟動」的圖片或影片。
-點擊超連結前,可把鼠標移至連結上查看網址,若網址有可疑之處應避免點擊。

沒有留言: